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車禍是追撞或推撞,一字之差理賠大學問!

2016/10/15 14:40 文/記者陳英傑

沒有人希望自己開車遇上車禍,然而真的遇上時,後續的肇事鑑定跟保險理賠有著最密切的關係。

是追撞或是推撞,將會影響汽車保臉的理賠內容。(圖:讀者提供)

一般來說,遇上車禍時,可分為追撞及推撞。所謂追撞是指車輛都在行駛中,因車輛煞車不及追撞前車,車尾又被後方撞擊;推撞則是車子已經煞停住,呈現靜止狀態,但被後方車輛推撞,再撞上前車。

這兩種差別,會導致不同的賠償結果。若是追撞,則是後車必須賠償前車;若是推撞,最後面的肇事車輛必須賠償前面全部的車子損失,若在靜止狀態下遭撞,警察會在筆錄中註明車速為 0 的內容。保險公司表示,不管是推撞或是追撞,均會牽涉到車體損失險及任意第三人責任險。

不管是推撞或是追撞,均會牽涉到車體損失險及任意第三人責任險。(本報資料照,記者簡惠茹翻攝)

有民眾因為將推撞說成追撞,因一字之差影響保障權益,結果從全部理賠變成部分理賠,影響保險賠償。警察表示,是追撞或是推撞,仍要視當下的個案狀況來判定,為確保肇事責任,必須由警察到場處理,製作現場圖及筆錄,以保障雙方權益。

【看更多】

讓人放心的跨界休旅 Honda HR-V 試駕(內有影音)

這輛不會摔車的摩托車,甚至連安全帽都不用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