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開敞篷車相當瀟灑!但要小心的可能有這個後遺症......

2016/11/21 16:15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截取自各車廠

開車敞篷車在路上兜風相當瀟灑,回頭率更是百分之百,但美國聖路易大學醫學院提出一項研究成果,讓敞篷車的吸引力打了折扣,根據研究報告指出,在開篷狀態下,若時速超過 55 英里(約 88km/h),對於人體聽力將造成損害。

根據研究報告指出,在開篷狀態下,若時速超過 55 英里(約 88km/h),對於人體聽力將造成損害。

根據外媒《Dalje》報導,美國聖路易大學醫學院分別測試五款不同品牌的敞篷車,分別是 Porsche 911、Saab Aero、Nissan 350Z、Saturn 以及 Ford,發現只要速度超過每小時 55 英里,且需要長途駕駛的話,就不適合打開敞篷,因為在此速度下,耳朵所承受的噪音值幾乎高達 88 分貝,對於駕駛聽覺的損害相當大,可能造成永久性聽覺傷害。

美國聖路易大學醫學院研究人員 Anthony Mikulec 還指出,這些聽力上的衰退,並非在短時間可以察覺,可能往往需要一年半載以上才可以感覺到聽力的衰退,但等到察覺時就為時已晚。開敞篷車雖然帥氣,為了聽覺著想,還是慢慢開就好,也能讓路人看久一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