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運將們失望了!Toyota Sienta 確定無法當小黃計程車使用

2016/11/26 09:55 文/記者陳英傑

未正式上市,就已經造成話題的 Toyota Sienta,前兩天正式上市,仍是網友討論的焦點,不過被認為是 Toyota Wish 接替車款的 Sienta,已經確定無法以計程車的身份,上路載客。

造成話題的 Toyota Sienta,前兩天正式上市,仍是網友討論的焦點。(圖片來源:Toyota)

Toyota Wish 能成為計程車使用車款,更重要的原因,在於 Wish 領的是 4 門轎車牌。在台灣的汽車運輸業管理規則第 91 條指出,「經營計程車客運業,應遵守下列規定,車輛應使用四門轎車。但設置輪椅區之車輛,得使用廂式或旅行式小客車。」,讓 Wish 得以當作小黃來執業。

但 Sienta 的狀況與 Wish 不同,由於 Sienta 的 5 人座車型為客貨兩用認證,不符合汽車運輸業管理規則第 91 條的標準,因此無法作為現行計程車使用。 

雖然 Sienta空間大,5 人座車型為客貨兩用認證,不符合汽車運輸業管理規則第 91 條的標準,因此無法作為現行計程車使用。(記者陳英傑攝)

不過交通部最快明年,將會讓多元計程車上路,由於多元計程車可申請使用四門以上非轎式小客車,不再被舊有規範限制,因此車隊仍可選擇 Sienta 作為多元計程車使用。

Toyota Wish 先前受到計程車運將的喜愛,因為 2.0 升引擎可在機場接客,加上 Wish 的大空間,方便擺放客人的行李,讓 Wish 成為許多運將的最愛車款,後來更紅到推出 TOMICA 小汽車,成為另類台灣之光。

Toyota Wish 能成為計程車使用車款,更重要的原因,在於 Wish 領的是 4 門轎車牌。(本報資料照,記者游明金攝)

【Toyota 相關新聞】

Toyota Sienta 發表,降價幅度最多的不是頂級車型

Toyota Sienna 將被召回:因為行駛中電動滑門會自動開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