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終於要改變了!全世界唯一不讓女性開車的國家有望解禁

2016/12/03 13:30 汽車頻道/綜合報導

儘管現在全球處於相當進步的時代,但仍還是有許多國家的文明低落,以及對於女性權益的不重視,像是沙烏地阿拉伯就是一個活生生的例子,它是全世界唯一一個仍禁止女性開車的國家,但近日有消息指出,沙烏地親王呼籲撤掉對女性開車的禁令,導正傳統社會不公的現象。

近日有消息指出,沙烏地親王呼籲撤掉對女性開車的禁令,導正傳統社會不公的現象。(圖片來源:法新社)

這名沙烏地阿拉伯富豪 Alwaleed bin Talal 親王一向敢言敢說,他在官方推特(Twitter)@Alwaleed_Talal 上直言說道,「停止爭論下去,該讓女性自主駕駛的時候到了(Stop the debate: Time for women to drive)」,強烈為女性權利發聲,更表示若禁止女性開車,就如同過去剝奪女性接受教育與擁有獨立自主的權利議題一樣。

Alwaleed bin Talal 他在官方推特 @Alwaleed_Talal 上直言說道,「停止爭論下去,該讓女性自主駕駛的時候到了」。(圖片來源:@Alwaleed_Talal 官方 Twitter)

且 Alwaleed bin Talal 也利用了財政、經濟、社會、宗教、政治等幾點來說明為什麼需要允許並保障女性開車的權利;Alwaleed 指出,若一個家庭僅仰賴男性駕駛,那則需負責因女性不能開車而要叫車的費用,一個月至少要花上 1,000 美元(約 3 萬元新台幣)。

Alwaleed 指出,若一個家庭僅仰賴男性駕駛,那則需負責因女性不能開車而要叫車的費用,一個月至少要花上 1,000 美元。(圖片來源:@Alwaleed_Talal 官方 Twitter)

而這樣的消費方式、加上目前情勢油價持續低靡,恐讓每個家庭的開支吃不消,就算丈夫可以在工作時抽空出來接送妻子,那麼對於公司而言等同於有損勞動力的產出,就經濟成本上來看其實根本不划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