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引擎發動就會亮,台灣新款汽機車明年起白天強制開大燈!

2016/12/03 11:45 文/記者陳英傑

國外實施已久的白天開車燈,明年台灣也要開始跟進,可因此政策實施,減少死亡及受傷機率。

明年 2017 年 1 月起,新款式的機車將會加裝發動引擎時,就會自動開啟的晝行燈或是頭燈,2018 年新款式汽車也將跟進。(本報資料照,記者王俊忠攝)

明年 2017 年 1 月起,新款式的機車將會加裝發動引擎時,就會自動開啟的晝行燈或是頭燈,2018 年新款式汽車也將跟進。若是舊款式的汽機車新車,則有 2 年的緩衝期,舊款式機車須在 2019 年起強制安裝,而舊款式汽車則為 2020 年。

新款式的大型車則是從 2019 年開始強制安裝,舊款式的大型車緩衝期也為 2 年,從 2021 年起強制安裝。 

這項政策並不包含目前已經行駛在路上的舊車,由於變更線路會有安裝問題,不會強制駕駛安裝自動車燈,但仍會建議駕駛在白天行駛時也開啟車燈,以維護安全。

這項政策並不包含目前已經行駛在路上的舊車,由於變更線路會有安裝問題,不會強制駕駛安裝自動車燈。(本報資料照,記者黃志源攝)

根據交通部來自外國資料指出,白天行駛時開車燈,可以減少 5.9% 的事故發生率。評估國內未來實施新制後,每年可望減少 26 人死亡、6,668 人受傷。 

目前進口車多半都有晝行燈設計。國產車及機車部分,具備晝行燈的車款較少,歐盟從 2011 年起強制新車配備晝行燈,擁有壽命長、低能源消耗、體積小,以及不會造成來車與行人眩光的問題產生。

【更多新聞】

買國產車卻不知安全程度?民眾提議公開撞擊測試結果

在國道當烏龜車,罰款居然比超速還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