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每年有 300 萬人因廢氣而過早死!這些城市將禁駛柴油車

2016/12/07 18:35 汽車頻道/綜合報導

全球化的效應帶來許多環境傷害,其中最顯著的正是空氣汙染,根據英國衛報指出,每年有上百萬的人因吸收過多廢氣,導致過早逝世的悲劇,為了減輕環境負擔與還給人民清靜的空氣,有數個國家開始禁止在國內出現柴油車款。

為了減輕環境負擔與還給人民清靜的空氣,有數個國家開始禁止在國內出現柴油車款。(圖片來源:CarScoops)

據外媒《The Guardian》報導,由於柴油車所產出的二氧化氮對人體相當致命,每年有約 300 萬人因吸入太多廢氣導致過早死亡,對此有部分政府做出決策,包括了法國巴黎、西班牙馬德里、希臘雅典、墨西哥等國家城市皆同意在 2025 年之前全面禁止柴油車。

由於柴油車所產出的二氧化氮對人體相當致命,每年有約 300 萬人因吸入太多廢氣導致過早死亡。(圖片來源:法新社)

這起宣言在今年的 C40 城市氣候高峰會上宣佈,不過這四座城市的市長則尚未說出柴油車禁令將如何分階段實施以及何時開始生效;據雅典市長 Giorgos Kaminis 表示,這起針對柴油車的禁令將是全面禁止汽車的第一步,另外墨西哥市長 Miguel Angel Mancera 也表示,禁止柴油車行駛將有助於這座城市公共交通運輸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