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強迫汰換老柴油車,環保署要加收你的牌照稅!

2016/12/06 18:31 文/記者陳英傑

如果你現在開的是柴油車,而且已經 10 年以上,未來牌照稅將有可能暴增!主因在於環保署將修法加速老舊柴油車汰換。

環保署表示,將會鎖定全台車齡在 20-30 年以上,8 萬輛一、二期的老柴油車。(本報資料照,記者蔡文居攝)

環保署表示,將會鎖定全台車齡在 20-30 年以上,8 萬輛一、二期的老柴油車,由於這些老柴油車的污染排放量佔 16.8%,由於當時的環保標準,未管制氮氧化物,若汰換掉後可降低空氣污染。

環保署與立委溝通,將在本會期提案修改空污法,未來超過 10 年以上的老柴油車,牌照稅從第 11 年起,將會增加 10%,到 15 年時則會增加達 5 成,有可能從 1 萬 6000 元,提高到 2 萬 4000 元,加收高達 8,000 元。

超過 10 年以上的老柴油車,牌照稅從第 11 年起,將會增加 10%,到 15 年時則會增加達 5 成。(環保局提供)

未來若修改通過,各縣市公告港區、載貨區都將禁止老柴油車進入,並加強稽查高污染的老柴油車,同時推動國營氣也與大型工廠,改採四、五期排放標準的柴油車。

【看更多柴油車新聞】

很受歡迎的 Volkswagen Golf TDI 柴油車,未來居然買不到了?

除了 Toyota Sienta,100 萬元有找 7 人座 MPV 還有這 2 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