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高田氣囊受害車款又新增!這次為什麼連 Ferrari 法拉利也中招?(內有影片)

2016/12/14 19:5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Takata

高田安全氣囊爆炸時,會造成嚴重傷害甚至死亡,全球各大車廠紛紛發出召回通知,但仍有許多受害車款陸續爆出,甚至有些車款屬於 2016-2017 年式,代表車廠不重視高田氣囊的危險性,仍繼續使用,此次爆出的受害車款中,包括 Tesla Model S 以及眾多超跑,光美國地區受影響車輛總數,已經來到 4,200 萬輛之多,成為美國歷史上最大規模召修行動。

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又釋出新一份高田氣囊受害車款名單。
此次爆出的受害車款中,包括 Tesla Model S 以及眾多超跑。

根據外媒《Automotive News》報導,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又釋出新一份高田氣囊受害車款名單,其中有 2012-2016 年式的 Tesla Model S,2017 年式 Audi R8、2016-2017 年式 McLaren 570S、2012 年式的 Fisker Karma、Lexus LFA、McLaren P1 等,至於最慘的則要屬 Ferrari,旗下所有 2016-2017 年式車款全部中獎,預計要召回 2,800 輛。

NHTSA 表示,由於替換的安全氣囊供應緩慢,可能還要 7 年,要拖到 2023 年,才能全面更換完畢。(圖片來源:路透)

除了新增最新召回名單以外,NHTSA 更表示,由於替換的安全氣囊供應緩慢,可能還要 7 年,要拖到 2023 年,才能全面更換完畢,同時許多車主也未完全配合,可能是嫌麻煩,也可能是受影響車種高達 34 種,不知道自己的愛車屬於受影響的車種,導致只有 7 成的車主去免費更換。

目前高田氣囊已經在美國造成 11 人死亡,全球其他地區更有 16 人因此死亡,受傷者更是不計其數。

目前高田氣囊已經在美國造成 11 人死亡,全球其他地區更有 16 人因此死亡,受傷者更是不計其數,原因就在於,高田的充氣泵採用會爆炸的化學物質硝酸銨,在高溫潮溼環境下可能變得不穩定,導致燃燒過快,將金屬罐炸得四散紛飛,讓駕駛受傷。NHTSA 呼籲車主盡快回應召回,別跟自己的生命開玩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