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Volkswagen 柴油風波未平息,這回輪到 Audi A3 遭歐盟檢驗...

2016/12/17 10:10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Audi

Volkswagen 集團的柴油車未來又蒙上一層陰影,因為旗下 Audi A3 柴油車,被歐洲 JRC 檢驗出過量的氮氧化合物。

Audi A3 柴油車,被歐洲 JRC 檢驗出過量的氮氧化合物。

來自外媒《Reuters》的報導,根據歐盟聯合研究中心(JRC)在 8 月所進行的測試中發現,Audi A3 每公里所排放出 163 毫克的氮氧化合物,比標準規範的 80 毫克多出一倍。

另一獨立實驗室則是檢測出,當 Audi A3 的引擎溫度在攝氏 10 度時,排放出 140 毫克的氮氧化合物,只有在冷車時氮氧化合物排放才會在 80 毫克以下。

歐盟聯合研究中心(JRC)在 8 月所進行的測試中發現,Audi A3 每公里所排放出 163 毫克的氮氧化合物,比標準規範的 80 毫克多出一倍。

Audi 駁回這個結果,並表示 JRC 的錯誤測量方式,導致檢測出的 163 毫克的數據過於誇張,同時也不清楚受測試的究竟是哪一款車。

JRC 發言人表示,JRC 的結果目前仍是初步的,但如果測試結果顯示出一些不法行為,像是法律禁止的作弊裝置,那麼相關單位都會獲得測試結果。

歐盟立法機構會根據 JRC 的工作狀況來制定政策,但各成員國依然負責監管他們的汽車產業狀況。

歐盟聯合研究中心(JRC)。(圖片來源:www.dtocean.eu)

由於多個國家對於 Volkswagen 柴油事件監督不力,未進行開罰,歐盟在 12 月初已經針對 7 個國家採取法律行動。

【相關新聞】

Porsche 遭德國官方盯上,旗下車款也有作弊軟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