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小英總統的最新座駕 Audi A8L Security,安全防護到底有多好?(內有相片集)

2016/12/18 14:35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Audi

去年媒體報導,國安局 106 年度預算書內,將添購總統警衛室安全防護警備車,如今這款 Audi A8L Security 的配備也正式曝光,也是與德國總理梅克爾座車相同的最高安全等級車款。

【Audi A8L Security 相片集】

Audi A8L Security 車重達 3,500 公斤,以防彈鋼板作為全車鈑金,在鈑金內部也有高強度的防彈鋼板。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汽車達人葉明德表示,Audi A8L Security 車重達 3,500 公斤,以防彈鋼板作為全車鈑金,在鈑金內部也有高強度的防彈鋼板,車門重量達到 160 公斤,並有一層防彈纖維,車門玻璃部分則有多層的防彈材質,厚度達到 10 公分,由於玻璃重量高達 100 公斤,因此必須透過液壓系統來升降車窗。

採防爆輪胎設計,就算被子彈貫穿,也能以時速 80 公里行使近 100 公里的距離。

全車可抵擋狙擊槍、手槍及 AK47 突擊步槍攻擊,車頂也能承受 2 枚手榴彈的爆炸威力,即使以 C4 炸藥放在車底,也能抵禦,也能承受 15 公斤的黃色炸藥引爆攻擊。採防爆輪胎設計,就算被子彈貫穿,也能以時速 80 公里行使近 100 公里的距離,帶小英總統離開現場。 

外觀上 Audi A8L Security 與目前小英乘坐的 Audi A8L 相去不遠。

車內也具備獨立維生系統,遇到生化武器攻擊時,能阻絕外界空氣進入車內,另外也有專利技術的緊急出口,與滅火系統。

該車的安全防護為民用防護等級最高的 VR9,是 Audi 有史以來最安全的車,外觀上 Audi A8L Security 與目前小英乘坐的 Audi A8L 相去不遠,也具備 Audi quattro 全時四輪驅動、8 速變速箱,車長達到 5270mm。 

車內也具備獨立維生系統,遇到生化武器攻擊時,能阻絕外界空氣進入車內。

【相關新聞】

人前風光的台灣總統座車,退役後的下場讓人鼻酸 ...

Volkswagen 柴油風波未平息,這回輪到 Audi 遭歐盟檢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