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為了減少高齡駕駛!日本愛知縣祭出這招

2016/12/21 18:40 文/記者蘇銘翰

世界各國都逐漸面臨高齡化社會問題,尤其是日本更為嚴重,因此高齡駕駛問題也受到空前重視,據日本警視廳資料,75 歲以上的高齡駕駛在日本交通致死事故中,比例越來越高,因此日本愛知縣的警察祭出新政策,高齡駕駛只要主動繳回駕照,就能享有吃拉麵折扣,期盼以此解決問題。

根據日本警視廳資料,75 歲以上的高齡駕駛在日本交通致死事故中,比例越來越高。(圖片來源:popoptiq.com)

在日本約有 1,700 萬名 65 歲以上的老人仍持有駕照,佔了日本駕駛數的 20%,但根據日本警視廳資料,75 歲以上的高齡駕駛在日本交通致死事故中,比例越來越高,去年更達到 12.8%,因此日本明年 3 月開始,75 歲以上的長輩每 3 年就要接受一次檢查,如果被診斷出認知障礙,就會被吊銷駕照。

日本愛知縣的警察祭出新政策,高齡駕駛只要主動繳回駕照,就能享有吃拉麵折扣。(圖片來源:擷取自網路)

根據外媒《衛報》報導,為了鼓勵高齡駕駛繳回駕照,日本愛知縣的警察更與當地拉麵業者合作,凡繳回駕駛執照的高齡駕駛人,就能享有 90 日元(約新台幣 25 元)的拉麵折扣,原本 590 日元的拉麵套餐,將只要 500 日元就可以享用。期盼能讓更多高齡駕駛繳回駕照。

一名 97 歲的高僧近日公開響應,將駕照還給警察,並鼓勵其他年長者也一起歸還。(圖片來源:擷取自網路)

對於這項政策,一名 97 歲的高僧近日公開響應,將駕照還給警察,並鼓勵其他年長者也一起歸還。這名高僧表示,雖然平時非常小心地在開車,但還是有可能造成意外事故,只因為自尊就試圖保留駕照是愚蠢的行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