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長時間單手騎車,被開罰的金額會讓你大吃一驚

2016/12/24 10:15 文/記者陳英傑

近來台灣北部天氣逐漸變涼,已可看到路上的機車騎士開始配戴機車手套,不過有些騎士因為沒手套,在騎車時將左手放進口袋保暖而長時間單手騎車,然而這個動作,可能會讓你吃上高額罰金。

長時間單手騎車行為,均屬於危險駕駛,會被開罰。(圖片來源:Youtube)

有機車騎士便收到這一張罰單,違規事實為以危險方式在路上駕車,遭民眾檢舉的 4 張照片裡,則是騎士行駛中,將左手放在外套口袋裡,因此遭到開罰,警方根據的法條依據,為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 43 條 1 項 1 款,而這張罰單的罰金,高達 12,000 元。

該罰單也在網路上引起熱議,有網友說,原來單手騎車是會被罰的,也有網友認為騎車看手機罰 1,000 元,單手騎車 12,000 元不符合比例原則。

有騎士遭檢舉因單手騎車,罰單金額高達 12,000 元。(圖片來源:網路)

不過這起案例,並非第一次,先前在高雄也有騎士長時間單手騎車,遭目擊民眾以影片方式向警方檢舉,根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 43 條 1 項 1 款,包括長時間單手騎車行為,均屬於危險駕駛,最高可開罰 24,000 元,畢竟單手騎車,穩定性相當差,若是遇上緊急煞車,非常有可能因此重心不穩導致摔車。

【看更多】

禁止開車用手機,英國政府打算祭出最狠絕招...

不把重罰當一回事,Uber 竟要司機與乘客合照玩抽獎活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