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世界第一條太陽能道路在法國,但能用來做什麼?

2016/12/24 14:35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The Guardian

太陽能可以使用在汽車上,轉換能量後讓汽車有更長的續航力,但現在連道路也使用太陽能,不過可以用來做什麼呢?

法國諾曼第的 Tourouvre-au-Perche 小鎮,成為全世界第一個使用太陽能道路的地方。

在法國諾曼第的 Tourouvre-au-Perche 小鎮,成為全世界第一個使用太陽能道路的地方,鋪設約 1 公里的 Wattway 太陽能道路,與法國公路建築公司 Cola 合作,在路上就可看到太陽能發電板,透過太陽能發電,能轉換成為街燈的電力使用,法國生態部長 Ségolène Royal 也出席這開幕儀式。

透過太陽能發電,能轉換成為街燈的電力使用。

雖然只有 1 公里,但造價成本高達 520 萬美元(約 1 億 6800 萬元台幣),由於這條太陽能道路除了設計與一般太陽能電池板不同,加上必須承受汽車重量,所採用的矽晶體面板以及多層樹脂聚合物,也因此讓成本如此昂貴,這也讓法國政府年初宣布 5 年內鋪建 1,000 公里長太陽能道路的規劃,正式踏出第一步。

【看更多】

任何道路都能走的超強悍露營拖車,下水也沒在怕!

國道 5 大違規加強取締,明年罰款預算上看 3.5 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