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寒流時騎車為何特別冷?關鍵都在體感溫度

2016/12/28 10:55 文/記者陳英傑

寒流來襲,路上最辛苦的,就是在寒風中仍騎著機車的騎士們,即使穿上厚重外套、手套及圍巾,還是無法敵擋寒冷的風,那是因為騎車時的體感溫度,比原本的溫度還更冷。

由於騎車時風速大,皮膚所接觸的空氣量多,導致帶走的熱量也更多,也因此讓人體感受的溫度比實際溫度還更低。(本報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根據《天氣即時預報》粉絲專頁指出,由於騎車時風速大,皮膚所接觸的空氣量多,導致帶走的熱量也更多,也因此讓人體感受的溫度比實際溫度還更低。 

粉絲專頁也製作一張表格,將環境條件假設在相對濕度 60%、靜風、無太陽直接照射、非下雨狀況。在寒流狀況下,氣溫攝氏 10 度,騎車時速 50 公里時,體感溫度只有 0 度,超過時速 60 公里以上,體感溫度會降到攝氏 0 度以下。

在寒流狀況下,氣溫攝氏 10 度,騎車時速 50 公里時,體感溫度只有 0 度。(圖片來源:天氣即時預報粉絲專頁)

若是在冷氣團來襲,氣溫攝氏 14 度時,體感溫度也只有 5 度,時速超過 80 公里,體感溫度也會降到攝氏 0 度以下。

隨著騎車速度越快,風速越高,體感溫度也越低,若是逆風騎車,感受會更為明顯。非得在寒流天氣騎車的騎士們,除了調整騎車速度外,也得準備更完善的禦寒衣物才行。

【看更多】

2017 年台灣道路交通新措施

Honda City 小改款泰國 1 月上市,外觀有什麼不一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