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FCA 為還債竟想賣掉 Maserati、Alfa Romeo!買家會是...

2016/12/30 10:25 汽車頻道/綜合報導

豪華跑車大廠 Maserati 與 Alfa Romeo 傳出即將被出售的消息,令外界相當震驚,而逼得 FCA 集團出此下策的原因,就是因先前被民眾踢爆,車輛停放後還會滑行,遭到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的鉅額罰款所致。

豪華跑車大廠 Maserati 與 Alfa Romeo 傳出即將被出售的消息,令外界相當震驚。(圖片來源:彭博社)

根據外媒《motor1》報導,2014-2016 Dodge Durango 與 2013-2017 Ram 1500 Pickup 車款遭民眾投訴,出現停放後仍滑行的剎車瑕疵,導致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針對此問題著手進行調查,有高達 100 萬部車輛接受調查,加上在美國地區又有 140 萬輛的車款因安全氣囊問題而召修。

兩大因素讓 FCA 集團蒙受不少傷害,截至 2016 第三季止,近 70 億美元(約 2,231 億元新台幣)的債務讓該集團吃不消,因此才有意要出售 Alfa Romeo 與 Maserati 品牌。

由於遭到民眾投訴 2014-2016 Dodge Durango 與 2013-2017 Ram 1500 Pickup 車款停放後仍滑行的剎車瑕疵,導致 NHTSA 針對此問題著手進行調查。(圖片來源:Dodge)

汽車產業分析師認為,FCA 目前將銷售主力放在 SUV 車款上絕對是正確的選擇,但以這樣的收益來看,並不夠解決 FCA 眼前的困境;然而,投資研究者 Evercore ISI 針對此事卻是相當樂觀,將未來的展望從負面轉為正面,並認為賣掉 Alfa Romeo 與 Maserati 很有可能是最能解決問題的方法。

Evercore ISI 針對此事卻是相當樂觀,將未來的展望從負面轉為正面,並認為賣掉 Alfa Romeo 與 Maserati 很有可能是最能解決問題的方法。(圖片來源:Maserati)

有傳聞指出 Alfa Romeo 早已在數年前就開始尋找買家,約莫 6 年前,Volkswagen 便對此品牌相當有興趣,似乎有意將其買下,而當時 FCA 執行長 Sergio Marchionne 堅持不賣,不過現在結果為何,則有待官方宣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