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川普重砲轟 Toyota,但最挫的其實是這家車廠!

2017/01/07 15:10 文/記者陳英傑

在選前就已經砲轟 Ford 的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Donald Trump),最近把目標轉向 Toyota,痛批他們在墨西哥設廠,更要以加重關稅來對付 Toyota,然而不止 Toyota 遭殃,另一家日系車廠,雖然未被點名,但很有可能成為這次事件中,最大的受害者。

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Donald Trump)左批 Ford,右批 Toyota,未批到的 Nissan 卻相當害怕。(圖片來源:slate.com)

這家車廠就是 Nissan,早在 50 年前,Nissan 就已經在墨西哥設廠製造,透過《北美自由貿易協定》,在墨西哥使用廉價勞力及稅率生產車輛,再出口銷售至美加兩大市場,Nissan 在美國銷售的車輛數量,有 25% 都來自於墨西哥,包括 Versa 和 Sentra 等車,若川普因而加重關稅,將可能成為受害最深的日本車廠。

Nissan 早在 50 年前,就已經在墨西哥設廠製造,透過《北美自由貿易協定》,在墨西哥使用廉價勞力及稅率生產車輛。(圖片來源:Nissan)

根據摩根大通集團 JP Morgan 的分析,川普只要調高關稅到 10%,就能重挫日本車廠。Nissan 執行長 Carlos Ghosn 表示,目前尚無從墨西哥撤廠的計畫,但仍會繼續注意川普的一舉一動。

【看更多】

這 5 種行為,讓交警一眼看出可能是違規與酒駕的嫌疑者...

小型跨界始祖新一代 Mitsubishi ASX 偽裝車日本曝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