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英國研究:喜歡大腳踩油門,花費的油錢會暴增 6 成!

2017/01/08 12:40 文/記者陳英傑

一上車,你是個大腳踩油門的駕駛,還是個沈穩踩踏油門的駕駛呢?來自英國的調查指出,不好的駕駛習慣,會讓駕駛多付出 6 成的油錢。

英國保險公司 Direct Line 研究發現開車習慣不好的駕駛,需多花費 6 成的油錢。(圖片來源:ichef.bbci.co.uk)

根據英國保險公司 Direct Line,針對超過 2,000 名駕駛,共 31 萬 9000 趟旅程所做的調查,研究發現開車習慣不好的駕駛,喜歡大腳踩油門,拉轉速狂加速的結果,一年花費的油錢達到 1,399 元英磅(約 5 萬 6600 元台幣),相較於平均 837 元英磅(約 3 萬 3800 元台幣)相比,多出了 562 元英磅(約 2 萬 2700 元台幣),等於駕駛需多花費 6 成的油錢。

在英國,開車習慣不好的駕駛,一年花費的油錢達到 1,399 元英磅(約 5 萬 6600 元台幣)。(圖片來源:park.ca)

調查中也發現,每年行駛約 8,200 英里(約 1 萬 3120 公里),開車習慣差的駕駛們,當油料耗盡,須將油箱加滿,每年會進加油站約 20 次;那些開車習慣好的駕駛,每年只要進入加油站 12 次。

大腳油門不只增加油錢,Direct Line 表示,這樣也會加快輪胎、離合器等其他零件的耗損速度。Direct Line 的遠端訊息處理負責人 Paul Felton 表示,這研究讓駕駛知道不好的開車習慣會造成的影響,透過好的開車習慣,可省下不必要的燃料外,也讓輪胎使用期限更長,其他零件不會太快就要更換。

大腳油門不只增加油錢,也會加快輪胎、離合器等其他零件的耗損速度。(圖片來源:insuranceofficesltd.com)

【看更多】

每天停車怠速 10 分鐘,你知道會浪費多少油錢?

Honda 第 5 代 CR-V,新動力的加速讓人大吃一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