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三星發表電動車電池,充電 20 分鐘可從台北開到墾丁!

2017/01/11 10:23 文/記者陳英傑

電動車的擁有零排放、安靜的特質,但充電速度仍不及油車的加油速度,對電動車市場相當積極的三星,旗下的電池製造公司三星 SDI,發表電動車電池,號稱充電 20 分鐘,就能讓車主從台北開到墾丁都還有電。

三星 SDI,發表電動車電池,號稱充電 20 分鐘,就能讓車主從台北開到墾丁都還有電。(圖片來源:三星 SDI) 

這款針對電動車設計的電池,擁有高容量的特質,充電 20 分鐘就能行駛 300 英里(約 483 公里),完全充飽可行駛 372 英里(約 599 公里),不過並非現在就開始提供,而是要到 2021 年,三星 SDI 才會正式量產這款電池。

三星 SDI 官方表示,具備高能量密度的電池及整合電池模組,擁有快速充電能力,可望加速電動車的普及,讓用戶享受到這便利。另外三星 SDI 也發表 12V 及 48V 低電壓系統,符合目前要求燃油效率的趨勢,可省下 20% 的油耗節能效果。

Tesla 目前的超級充電站,以 120kW 進行充電,30 分鐘的充電時間,就能擁有 270 公里的續航力,可以從台北開到嘉義。台灣今年也將會有多達 8 座超級充電站開放使用,包括新光三越、Costco 好市多、台中草悟道廣場,東部則有東華大學、遠雄悅來飯店等地,皆提供 Tesla 電動車充電。

Tesla 台灣今年也將會有多達 8 座超級充電站開放使用,包括新光三越、Costco 好市多、台中草悟道廣場,東部則有東華大學、遠雄悅來飯店等地。(圖片來源:Tesla 台灣官網) 

【看更多】

歐盟:柴油車有毒物體排放,比貨車及巴士還高!

Volkswagen I.D.概念電動車空間超寬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