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M-Benz 讓你一上車就開始健康檢查!今年就會開始採用

2017/01/11 15:25 文/記者蘇銘翰

德國大廠 Mercedes-Benz 在今年 CES 消費性電子大展上,發表一項最新車用科技系統,能透過穿戴裝備控制環境照明、空氣芳香等功能,而母集團 Daimler 更進一步與飛利浦合作,打造 Fit & Healthy 系統,讓駕駛一坐上車就開始進行健康檢查。預計今年就會開始在 Mercedes-Benz 車款上使用。

Mercedes-Benz 還想在量產車型上配備一款背心,可以檢測駕駛人的健康狀況,隨時建議停靠休息站或餐廳,暫停開車,休息充足後再上路。(圖片來源:Mercedes-Benz)

根據外媒《Wheelsmag》報導,這套 Fit & Healthy 系統是由多個部件組成,車內配有一件穿戴式感應裝置,能偵測車主的健康狀況,包括心跳、血壓、脈博等參數,以判斷車主的情緒與壓力狀態,接著再利用環境照明、空氣芳香等功能,讓駕駛的身心得到舒緩。

Mercedes-Benz 在今年 CES 消費性電子大展上,發表一項最新車用科技系統,能透過穿戴裝備控制環境照明、空氣芳香等功能。(圖片來源:Wareable)

另外 Mercedes-Benz 還想在量產車型上配備一款背心,可以檢測駕駛人的健康狀況,隨時建議停靠休息站或餐廳,暫停開車,休息充足後再上路,同時提高行車的注意力,避免長時間久坐開車造成負面影響,若偵測到駕駛健康狀況不佳時,車內的駕駛輔助系統也會適時介入,減輕負擔。

這項系統能偵測車主的健康狀況,包括心跳、血壓、脈博等參數,以判斷車主的情緒與壓力狀態。(圖片來源:Wareable)

其實在 Mercedes-Benz 推出這項系統前,Toyota 就曾推出過一款 ECG 方向盤,具有心電圖掃描功能,判斷駕駛者的健康狀況,若發現心律不整等情形,就會強制減速停車,防止交通事故發生。

預計今年就會把 Fit & Healthy 運用到旗下車款中,最先使用的會是全新 S-Class。(圖片來源:Mercedes-Benz)

Mercedes-Benz 董事 Ola Kallenius 在接受外媒訪問時提到,這項系統對於我們了解用戶的身體狀況起到很大的作用,並且成功把工程師與醫生的專業知識整合到品牌車款上。預計今年就會把 Fit & Healthy 運用到旗下車款中,最先使用的會是全新 S-Class。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