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汐止出現超扯停車格!到底停車格規畫標準為何?

2017/01/13 11:40 文/記者蘇銘翰

新北市汐止一處巷弄近日成為討論話題,原因就是道路兩旁的停車格,居然比車道還要寬,甚至只能容納一人行走,若停滿車的時候,就會讓車輛無法進出,而且還不得塗銷。新北市工務局解釋,當時只規定停車格大小,沒有對道路預留寬度限制。

新北市汐止一處巷弄近日成為討論話題,原因就是道路兩旁的停車格,居然比車道還要寬,甚至只能容納一人行走。(圖片來源:擷取自爆料公社)

無獨有偶,英國也出現這樣的誇張景觀,在英國的 Plymouth,有一條 Cross Park 路,畫上停車格後,中間的行車道居然不到 1 英呎(約 30 公分),若是兩側停滿車輛,道路將無法讓汽車通行,但當地議會仍堅持不針對這條巷子做任何改變。

英國也出現這樣的誇張景觀,在英國的 Plymouth,有一條 Cross Park 路,畫上停車格後,中間的行車道居然不到 1 英呎(約 30 公分)。(圖片來源:Youtube)

Plymouth 議會長 Ian Bowyer 表示,Cross Park 路的停車格已經有 10 年之久,這樣的設計極具彈性,可以停車,也能讓其他車子開過去,當地居民也都支持這樣的設計。但卻有居民指出,兩側都停滿車後,要如何從車道開過去?實在是太滑稽了,根本在浪費納稅人的錢。

在台灣方面,對於停車格有相當明確的規範。(本報資料照,記者湯世名攝)

國內外都出現如此情況,到底停車格規畫基礎為何?根據台北市政府官網資料,「道路主要功能係以人、車通行為主,其路邊停車位之設置,乃係因應路外停車供給不足之權宜措施。」也就是說,路邊停車格的設置應該要考量道路的寬度,一定要讓車輛得以通行,也不能妨礙消防救災。

明確的數據規範則是,未達 6 公尺道路考量消防救災、公共安全通行之需要,不得劃設停車位;超過 6 公尺單行道路,應保留淨寬至少 3.5 公尺以上道路空間供車行使用;雙向道之道路,應保留淨寬至少 5 公尺以上之通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