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國產車上市前須公布撞擊結果?交通部回答讓人拳頭硬了 ...

2017/01/17 09:44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NCAP

先前在國發會公共政策網路平台的民眾提案,「國產車上市前,強制公開撞擊測試結果,並比照國外將結果分級」,交通部已針對此提案回應,不過答覆讓許多人失望。

由於性質與目的與 NCAP 不同,加上成本龐大,台灣國產車撞擊測試目前不會要求車廠公布撞擊測試結果,此為 NCAP 針對 Subaru Levorg 進行撞擊測試。

交通部路政司表示,1 月 6 日及 11 日已邀請提案人及相關單位討論,目前法規並未要求車廠公布撞擊測試結果,但交通部會鼓勵車廠將簡化撞擊結果報告並公布讓民眾知道。

路政司專門委員李昭賢表示,國外 NCAP 是由政府或民間組織執行,提供消費者購買車輛及提升汽車工業發展為主要目的,而交通部的目的則是在於建立車輛型式認證制度及碰撞法規,與交通部的性質及目的不同。

NCAP 會定期公佈受測車輛撞擊測試狀況,供民眾參考。

若比照 NCAP 執行,所花經費需要 1.4 億元,每年檢測 10 款新車,也需花費 1 至 2 億元,費用龐大,台灣車市規模小,會不敷成本,因此評估後無迫切需要。

交通部表示,各國都沒有要求車廠須揭露檢測結果,而且撞擊測試報告太過專業、複雜,民眾也不一定可以得知安全與否,但會鼓勵車廠先行整理後,提供給民眾參考。

目前台灣國產車需在國內 ARTC 車輛研究測試中心,進行政府認可的檢驗單位測試,包括煞車、安全帶、輪胎、車燈及撞擊測試等 50 多項檢驗項目。

【看更多】

Honda Odyssey 北美版現身

藍瘦香菇的車主們,農曆年後輪胎漲幅高達 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