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車輛排污測試假的?實際道路竟超標 10 倍!

2017/01/21 11:50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economist.com

法國環境部意外發現 Renault 採用與 Volkswagen 相似的作弊軟體,讓車輛的排汙數據比實際數值降低 10 倍。同時 Renault 也是法國唯一遭到刑事調查的車廠。FCA 集團也遭美國環保署(EPA)控訴,有多款車型使用非法排汙控制軟體,沉寂一時的汽車排污問題又再度浮出檯面。

Renault 及FCA 集團被發現採用非法排汙控制軟體。(圖片來源:greenflag.com)

來自《經濟學人》的內容指出,從汽車排放出的有毒物質比法定的標準還高出好幾倍。車廠的排污狀況也再次成為大西洋兩岸政府關注的焦點。

美國對於氮氧化物排放的標準比歐洲更嚴格,每公里為 40 毫克,美國也只有 2% 的柴油車在路上行駛。歐洲的柴油車比例則是超過一半以上。

車廠生產的汽車都超過法定的氮氧化物排放標準,Renault-Nissan最嚴重,平均竟比標準多出10倍。

一個非政府組織的國際清潔運輸委員會,整理出超過 1,200 項符合實驗室測試法規的車輛測試報告,研究指出,車廠在歐洲銷售的柴油車,都超過法定的氮氧化物排放標準,其中以 Renault-Nissan 最為嚴重,平均竟比標準多出高達 10 倍之多,其次則為 FCA 集團、GM 汽車等,Volkswagen 自從前年柴油門事件之後,則明顯改善許多。

Volkswagen自從柴油門之後,則明顯改善許多。

然而在實驗室及實際道路的數據,不只氮氧化物數據不同,包括二氧化碳排放等,汽車在實際道路上的排放狀況,都不到車廠所宣稱的數據,而且這問題持續惡化中。歐盟今年將引進新的測試方式,希望讓車廠能更嚴格控制排放量。

【看更多】

能源局公佈 12 月耗能證明,Toyota Sienna 換新引擎油耗進步了!

Tesla 台灣首座超級充電站將啟用!地點座落在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