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過年塞車怎麼辦?開車前準備好這 10 件完全沒在怕!

2017/01/24 10:50 文/記者陳英傑

再過幾天就是農曆新年了,將會有大批的車潮湧入國道上,塞車也是在所難免,要返鄉看來是一條漫長的路,在這段時間,要如何維持自己的精神狀態呢?

每到過年,國道高速公路往往都會成為大型停車場。(本報資料照,記者林良哲攝)

不管是要回到中部或南部,開車少說都要數個小時以上,載著家人返鄉,不管是駕駛或乘客,都需要靠一些提神物品讓自己過更有精神。來自網站《網路溫度計》所做的統計,便列出 10 大夥伴,辛苦漫長的旅程中,如果沒有它們的陪伴,要能安全到家,簡直是難上加難。

開車必備 10 大夥伴:

第 10 名:頸枕

第 9 名:平板、iPad

比起手機,大螢幕的平板閱讀上更舒適,可以玩遊戲或是追劇,當然也能在平板上與好友聊天。

用平板來看追劇或是跟朋友聊天,都是打發時間的好方式。(圖片來源:pinterest.com)

第 8 名:小說

第 7 名:好車伴

第 6 名:廣播

雖然現在人手一支手機,許多人還是習慣在車上聽廣播節目,也聽聽路況新聞,藉此了解有無其他改道措施。

聽廣播可以立刻得到最新國道車況,可提前做準備。(圖片來源:ronnielogues.com)

↓↓這裡看前 5 名返鄉時的車內夥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