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行人最討厭的 10 大行為,第 1 名的那種駕駛真的很顧人怨!

2017/01/23 10:10 文/記者陳英傑

由於地小人稠,加上守法觀念仍有待加強,台灣行人走在路上,往往就像參加障礙賽,會遇到各種關卡,《DailyView 網路溫度計》統計出 10 個行人最怕遇到的狀況,幾乎人人都曾遇到這些狀況。

人行道上仍可見機車直接騎乘上去,對行人造成威脅。(本報資料照,記者鍾泓良攝)

第 10 名:大車不禮讓行人

儘管法規規定車輛行經斑馬線必須禮讓行人,許多車輛仍不把這當一回事,行人在被撞傷的事件層出不窮,甚至被外國媒體警告觀光客要嚴加注意的事項。

汽車或機車常在行人過馬路就穿越過去,容易造成撞傷行人的情況產生。(本報資料照,記者簡惠茹攝)

第 9 名:走路走很慢

在人行道不寬,而且還擠滿機車,這時前面的行人拿著行李箱,慢慢的走在人行道上,很難超過他,

第 8 名:亂按喇叭

台灣駕駛的按喇叭情況雖然沒有中國多,但與日韓相比,仍有進步空間,長按喇叭更讓人覺得不悅。

部分駕駛沒耐心,行人過穿越道時仍會按喇叭。(圖片來源:i.ytimg.com)

第 7 名:腳踏車亂竄

Ubike 及其他自行車行駛在人行道上,對於行人也是一大威脅,一個不小心可能就撞到行人。

自行車與行人爭道,容易造成擦撞。(本報資料照,記者何玉華攝)

第 6 名:暗巷

↓↓這裡看行人最討厭的前 5 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