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遇到國道塞車該怎麼辦?高公局推薦好走的改道路線!

2017/01/27 10:00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交通部臺灣區國道高速公路局

每年農曆新年期間,不管是返鄉過年,還是出門遊玩,幾乎都得仰賴國道移動,使得車流量較往常增加許多,不願意塞在國道上壞了好心情,試試看改走其他道路,可能還比塞在國道上舒適許多。

國道高速公路局針對北中南國道部分,釋出建議改道路線,由於國道易壅塞路段,多為熱門景點區,車流量大的情況下,容易塞車。高公局表示,建議用路人避開北部國道主要壅塞路段及時段,儘可能利用非壅塞時段上路,或利用替代道路。

過年期間國道易壅塞,國道高速公路局提供北中南的建議改道路線。(本報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北部重點壅塞路段、時段及建議替代道路: 

高速公路局預測北部國道主要壅塞路段(時段)為國 1 南下湖口-新竹系統(除夕~初四每日上午)、北上新竹系統-湖口(初二~初四下午)、國 3 南下鶯歌系統-關西(初一~初四)及北上龍潭-鶯歌系統(初三、四下午),壅塞時行車時間將大幅增加,預估最壅塞可能較平常增加 3 至 5 倍的行車時間。 

建議民眾可使用的替代道路如下: 

1. 國 1 南下(北上)湖口-新竹路段之用路人,如為短途可利用台 1 線往來湖口新竹間。 

2. 國 3 南下(北上)土城至關西路段用路人,可利用國 3 土城交流道接台 3 線-中華路-康莊路-台 4 線-台 3 乙線-台 3 線-118 線-國 3 關西交流道之替代道路。

土城至關西路段

↓↓用路人在中部要怎麼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