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一開車上路就想打人?英國 GEM 教你 5 種解決方案

2017/02/04 09:55 文/記者張振群    圖片來源/GEM Motoring Assist

農曆春節開車出遊,又讓你罵聲連連了嗎?隨著生活品質提升,年節出遊已經成常態,不僅讓路上車輛越來越多,交通擁塞的問題當然也越來越惱人,加上每位駕駛的習性都有所不同,輕者碎唸、抱怨,嚴重者若觸及敏感神經,就會出現摩擦與爭執,甚至拿出球棒或刀子,上演全武行!

交通擁塞的問題當然也越來越惱人,加上每位駕駛的習性都有所不同,輕者碎唸、抱怨,嚴重者若觸及敏感神經,就會出現摩擦與爭執。

來自英國道路安全宣導研究組織 GEM Motoring Assist,為防止駕駛怒路症(Road Rage)對交通環境帶來的影響,特別開釋用路人幾項冷靜要點,並提供默唸口訣,讓駕駛能夠減緩憤怒的情緒,避免危險衝突發生。

1. 保持冷靜 展現克制

GEM 認為每一次的駕駛行程,勢必都會出現不合意的交通情況。這時候駕駛就要有十足的耐心,且避免使用喇叭還有做出憤怒的手勢。

2. 避免競爭 控制情緒

多數駕駛衝突,大多來自互相競爭且不禮讓所致。GEM 提到如果對方的駕駛行為讓你感到失望,那就不要嘗試與對方競爭或想教育他們,先控制好自己的情緒。

3. 不要刻意插入擁擠車陣

相信插隊的行為,不少駕駛都會感到十分憤怒,因為並沒有人喜歡突然地被迫讓路。關於這問題,GEM 認為若能清楚觀察路面燈號顯示以及行車狀況,其實只要稍微等待一下就能進入車陣,不需要刻意插入。

多數駕駛衝突,大多來自互相競爭且不禮讓所致。

4. 常說謝謝以及對不起,營造駕駛和善氛圍

人非聖賢,就算再小心也可能會出錯。GEM 提醒所有駕駛,若不小心犯錯或侵犯他人駕駛權益時,記得要放低姿態先向對方道歉。不僅能夠緩解情緒,還能避免衝突發生。

5. 遠離麻煩

最後一點,也是最重要的。就是當遇到其它駕駛的威脅,先確保您的車門是否有上鎖,並以道路規範的速度來行駛。最後開到熱鬧的地方或警察局門口,再用手機撥打給警察。千萬不要狂按喇叭,或想阻止對方行駛,因為這行為可能會惹惱對方,為自己帶來危險。

若不小心犯錯或侵犯他人駕駛權益時,記得要放低姿態先向對方道歉。不僅能夠緩解情緒,還能避免衝突發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