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明年度將成標配的 ESC 系統,還有哪些國產車該準備加裝了?

2017/02/14 14:3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各車廠

買車時除了注意車價、性能以外,安全配備更是最大重點。從明年 1 月 1 日起,交通部明令 ESC 電子式車身動態穩定系統列為新型車輛的標準配備。目前仍有許多國產車型未配置 ESC 系統,其中不乏熱銷車款,可以預期地,未來搭載 ESC 系統後,售價可能會有所影響。

台灣交通部將從明年 1 月 1 日起,將 ESC 列為新型車輛的標準配備。目前仍有許多國產車型未配置 ESC 系統,其中不乏熱銷車款。(圖片來源:Mazda)

根據交通部公布的訊息,ESC 從明年起列為車輛安全檢測基準 42-3 動態煞車項目之中。原因是 ESC 系統能有效降低變換車道不當及未注意前車狀態所發生的事故比例。美國已於 2012 年要求新車標配 ESC,歐洲與日本則於 2014 年強制規定。

雖然台灣比起歐美地區起步稍晚,但仍是利民之舉,目前台灣國產車中,Ford 與 Honda 全面標配有 ESC 系統,而 Hyundai、Luxgen、Mitsubishi、Nissan、Toyota 等品牌,則並未全車系標配,主要仍集中在高階車款才有,甚至有些車款完全沒有此項配備。

隨著 2018 年起新認證的小客車都必須標配 ESC 系統,上述未全車系標配的車商,都會陸續依法改善現有車款配備,而原本未配置的車型則會變成末代或過渡期減配車,主要衝擊的是大幅影響二手車價格,消費者考慮的是安全性及未來脫手問題。至於搭載 ESC 系統後,對於車價是否會有影響,則要視各車廠的策略而定。

明年起買新車標配 ESC ,為何它這麼重要?(內有影片)

↓↓點這裡目前未標配 ESC 系統的國產車款有哪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