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開車最糟糕的不是老年人,這年齡層危險駕駛比例近 9 成!

2017/02/18 10:30 文/記者陳英傑

開車在路上的駕駛,各種年齡層都有,開車習慣也都有所不同,不過開車最危險的年齡層,並非來自網友口中「三寶」之中的老年人,反而是許多正在看這篇文的年輕駕駛。

19-24 歲的族群違規比例最高,達到 88.4%。(圖片來源:bristolstreet.co.uk)

來自外媒《USA TODAY》報導,美國汽車協會交通安全基金會(AAA Foundation for Traffic Safety)的調查指出,像是超速、闖紅燈或是手機傳訊息等危險行為,19-24 歲的族群違規比例最高,達到 88.4%,是各年齡層中最高的。

這份調查針對 2,511 名駕駛,由市調機構 GfK 從去年 8 月 25 日至 9 月 6 日所做的市場調查,違規比例次之的則為 25-39 歲的 79.2%,40-59 歲的 75.2%,其餘年齡層都在 70% 以下。

這群被稱為「千禧世代」的 19-24 歲駕駛們承認,他們會邊開車邊傳訊息或電子郵件,比例高達 59.3%,是其他年齡層的 2 倍。這群 19-24 歲的駕駛中,更有 12% 的比例認為在學校附近超速 10 英里(約 16 公里)是可被接受的,而其他年齡層只有 5% 可以接受這樣的超速行為

這群 19-24 歲的駕駛中,更有 12% 的比例認為在學校附近超速 10 英里(約 26 公里)是可被接受的,而其他年齡層只有 5% 可以接受這樣的超速行為。(圖片來源:telegraph.co.uk)

基金會執行董事 David Yang 認為,這 19-24 歲的駕駛們對於危險駕駛行為是可被接受的,這點是一項警訊。

這份調查也發現,部分駕駛是偽君子,因為有 40.2% 的駕駛在先前的一個月都曾經在開車時看訊息或電子郵件,卻有 78.2% 的駕駛說「完全不能接受這樣的危險行為」。

【看更多】

開車最常遇到的 10 件事,你最怕哪一件?

開車避免左轉可以省油?貨運公司:係金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