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惡劣路況最傷車!車廠推「坑洞警示系統」,真的太適合台灣了!

2017/02/20 16:00 文/記者張振群    圖片來源/Ford

你有開車時被坑洞傷害的經驗嗎?尤其在沒有警示標語或障礙物提醒下,車輛行經坑洞後所造成的傷害,通常最後只有「心痛」!實在太令人懊惱了。現在有車廠開發出「坑洞警示系統」,利用導航地圖提醒駕駛,甚至規劃出替代路線,這對台灣駕駛來說,真的是太需要了啊!

不明坑洞對車輛損傷,有時候需要付出大量維修成本。

歐洲 Ford 底盤控制技術研發工程師提出,車輛行經大坑洞後的損傷修復,一直是民眾煩惱的問題。在車輛已經具備完善的感知系統下,若能提升系統的通報能力,並計算出一個虛擬坑洞地圖,整合到車內導航系統,隨後規劃出替代路線,就能減少坑洞對車輛帶來的損傷。

當有車輛遭遇坑洞時,就能收集資訊並回報給其他車輛。

研究指出歐洲惡劣的道路品質,為占交通事故主要原因的三分之一,在 2011 年歐洲所有地區回報的道路坑洞,就高達 2000 萬個,但卻只有一半被修復,總花費將近 12 億歐元。而在英國,約每 17 分鐘就有一個因坑洞車輛損壞賠償的案子,索賠金額平均約 432 英鎊,約台幣 5.5 萬元,更別說沒保險車主是自行修復的。

為避免坑洞帶來的損失,目前在英國市場販售的 Galaxy、Mondeo、S-MAX 的車款上,已經配有減震統連續阻尼可變感知系統,能在行進間適時調整懸吊,增加乘車舒適性與減少路面對車輛的損害。Ford 工程師打算利用此系統架構,若偵測到懸吊大幅收縮,即回傳訊號分析,成為路面不平或坑洞提示的功能,最快在今年就能研發成功,造福歐洲駕駛。

Ford 表示若發展研究成功,今年就可以開始回饋車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