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Toyota Mirai 氫燃料車,才賣不到 3,000 輛就發生問題...

2017/02/26 14:35 文/記者張振群    圖片來源/Toyota

2014 年底日本 Toyota 汽車正式宣佈大量生產 Mirai 氫燃料電池車,將從過往的研究性質到實際道路應用,並極力推廣氫燃料電池車,成為未來車輛替代動力來源的選項之一。因此,為了能讓更多消費者接觸氫燃料電池車,Toyota 自 2015 年開始也將 Mirai 導入北美、歐洲等地銷售,進一步擴大使用範圍。

全球首款大量生產的氫燃料電動車 Toyota Mirai ,在上市銷售 1 年後,需召回更新軟體。

由於加氫站尚未大量建構,因此 Toyota 在歐、美等地銷售的 Mirai 大多是企業合作方案,要真正大量銷售普及仍需要一段時間。但沒想到的是,已經研發許久的氫燃料電池車,在正式量產後仍出現問題,在諸多安全考量下,Toyota 日前為了安全理由,召回所有 Mirai 回廠更新軟體。

Toyota 表示由於 Mirai 的燃料電池系統輸出電壓產生問題,在特殊用車狀況下,例如使用巡航控制系統,長時間開起電門的情況,可能會導致燃料電池的升壓轉換器,產生的電壓會超過最大值。而為避免這情況產生,Toyota 需要藉由軟體更新,重新控制電壓輸出,以免產生過高的電壓。

若長時間開起電門,可能會導致燃料電池的升壓轉換器,所產生的電壓會超過最大值。為避免發生故障, Toyota 召回更新軟體。

Mirai 的命名來自日語「未來」,是 Toyota 汽車繼 Hybrid 複合動力系統後,極力發展的次世代車輛動力取代計畫。正因為純電動車的充電時間太冗長,長距離行駛不符合使用效益。 Toyota 才使用氫氣與燃料電池化學反應後可產生電能的原理,發展出氫燃料電池車。

相比純電動車, Mirai 優勢在於只需要有足夠的加氫站,就能像現行燃油動力汽車般長距離行駛,不需要等待充電時間,只要將車載氫儲存罐加滿即可。但是,因為加氫站的設立不像充電站這麼迅速,所以就算 Mirai 早在 2015 年 4 月開賣,全球也不過交付 2,840 多輛而已,普及速度仍有待提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