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明明沒錢卻要買新車?年輕人的考量跟你想的不同...

2017/03/05 14:00 文/記者張振群    圖片來源/Lyft、Uber

美國定義千禧世代為 1980 年到 2000 年出生的族群,他們歷經金融危機、就業市場飽和,以及資源短缺的現況,除薪資水平停滯外,包括未來人生計畫,如買房、買車、結婚生子等都向後推遲。在這樣的環境下,無論是房屋還是汽車市場都有所衝擊,但最近一項調查卻透露,千禧世代購買新車的意願卻比預期中高許多。

環境因素下,千禧世代( 1980 到 2000 年出生),在人生規劃如買房、買車、結婚生子等,大多都向後推延。

市場研究中心 Mintel 日前最新一份報告指出,千禧世代約有 15%購買新車的族群中,會選擇投入 Uber、Lyft 等汽車共享相關服務,約占總人口的 9%。分析師 Buddy Lo 指出,許多千禧世代都有一個想法,就是希望能多賺點外快,藉由 Uber 和 Lyft 的科技共享便捷性,在既有的薪水中提供額外收入。

不過想要參與 Uber、Lyft 共享服務,不僅對司機經歷、背景有所要求外,像 Uber 在安全考量上,就規定需要使用 2006 年後生產的汽車,至於 Lyft 的規範也是 2005 年後出產車輛。進而讓這些千禧世代族群在最佳服務的考量下,直接購買更好的全新車,來吸引更多客戶以增加收入。

除了增加額外的收入外,Mintel 也提到大多數千禧世代(84%)購買新車的主因,是想要擁有更先進的車輛科技,以及安全防護系統,才讓千禧世代購買新車的比例增加。

美國汽車市場價格調查機構 Kelley Blue Book 也指出,在 2016 年美國有超過 75%的民眾使用過共乘服務,雖然他們依然計畫購買或租賃自己的車輛,但共乘市場現在依然受到許多人關注。

2016 年美國有超過 75% 的民眾使用過共乘服務,但他們依然計畫購買,或租賃自己的車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