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等等!新款中華 Zinger 是不是少了一個重要的安全配備?

2017/03/12 17:40 文/記者張振群    圖片來源/中華汽車

自 Toyota Innova 於去年 7 月停產後,中華 Zinger 就沒有最直接的競爭對手,在國產商旅市場上獨樹一格,光 2016 年就賣出 7,316 輛的銷售成績。為延續銷售熱度,中華汽車在日前推出安全配備升級的改款 Zinger,導入多項安全配備後加強產品競爭力。只是細看之後發現,怎麼少了一項最重要的配備呢?

改款中華 Zinger 增加許多主被動安全配備。

早在 2014 年底時交通部就定案,規定在 2018 年 1 月 1 日起出廠的新車,必須將車身動態穩定系統列為標準配備。這項為了提升行車安全的科技系統,無論是美國還是歐洲,早就在 2012 年底就開始推行,強制規定出廠新車一定要配備車身動態穩定系統。雖然過了數年台灣交通部才意識到此系統的重要性,但還是總比沒有好。

可惜的是,中華 Zinger 在日前改款後,依然沒有將車身動態穩定系統加上。雖然多了三合一盲區偵測警示系統(BSW 盲區警示、LCA 車道變換輔助、RCTA 後方交通警示),以及雙前座氣囊。不過中華若想要在 2018 年繼續生產這款暢銷的商旅車,年底前勢必還要再增配車身動態穩定系統,才能符合交通部的新車生產規範。

中華 Zinger 新增三合一盲區偵測警示系統(BSW 盲區警示、LCA 車道變換輔助、RCTA 後方交通警示), 但只有旗艦型才列為標配。

依照各廠不同的命名方式,車身動態穩定系統英文縮寫有著 ESC、ESP、ASC、VSA 等不同名稱,功用都是在於車輛有失控疑慮時,利用車載的防鎖定剎車系統,以及循跡控制等相關系統,藉由電腦控制煞車與油門,進而穩定車身以防發生危險。這對高車頂的商用車來說,車身動態穩定系統更能防止車輛翻覆,甚至以車為生財工具的眾「頭家」而言更不能缺少。

縱使中華 Zinger 目前在台灣汽車市場沒有直接對手,但近期的安全升級改款仍值得鼓勵,且除了接單生產的雅緻型外,其餘標緻型、精緻型、豪華型都可選配三合一盲區偵測警示系統(BSW、LCA、RCTA),甚至旗艦型還列為標配,可惜的就是車身動態穩定系統沒有一次到位,想入手的民眾還請再等等。

車身動態穩定系統,對於以車為生財工具的頭家來說,真得很重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