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最新 CX-5 訂單爆滿怎麼辦? Mazda 決定新增產線

2017/03/19 10:30 文/記者張振群    圖片來源/Mazda

Mazda 首輛全車搭載 Skyactiv 科技的都會休旅 CX-5,在第 1 代車型推出市場大獲好評後,預計今年起於全球各地陸續開賣第 2 代車型,由於日本當地市場,已接獲超過原廠預期 6 倍以上的新車訂單,為滿足 3 月底開賣的美國,以及往後的亞洲、歐洲等地需求,原廠決定新闢產線來增加新車產能。

已經開始量產的全新第二代 Mazda CX-5 ,台灣預計今年第二季後起陸續交車。

不算只供給中國當地的新車生產基地,全球 CX-5 絕大部分,都是來自日本廣島宇品第一工廠生產,此地也還有 MX-5、CX-9、Mazda 2 等車的組裝作業。但由於 CX-5 全球需求量大增,為因應即將在全球各地上市的全新第二代車型,Mazda 宣布自 11 月起防府廠也將加入 CX-5 新產線。

Mazda 位於日本山口縣的防府新車生產基地,目前也已經擴展到第一、二工廠規模,這裡則是房車 Mazda 3、Mazda 6 以及都會跨界 CX-3 的生產基地。現行 Mazda 休旅陣容中,CX-5 已經是主力車型,為了能夠快速供應各市場需求,因此除了既有的宇品廠外,新增防府廠來增加新車產能。

去年 Mazda 總產能為 158.6 萬輛,其中光是日本當地所生產的數量,就有 97.7 萬輛之多。未來 Mazda 新制定的目標,則是期望在 2019 年前,將總產能提升到 165 萬輛規模,而防府廠新增 CX-5 的產線後,此目標有望提前達成外,日本當地的生產總額也有機會突破 100 萬輛。

為了滿足市場需求, Mazda 日本防府廠也新增 CX-5 產線,擴充新車產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