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Toyota C-HR 在美國也賣得比同級貴!但配備與台灣版幾乎完全不同

2017/03/19 16:20 文/記者張振群    圖片來源/Toyota

現在都會 Crossover 最火熱的討論車款,應該就是沒多久前(3/8)發表的 Toyota C-HR。縱使許多人對於售價議論紛紛,但終究還是抵擋不了年度配額已經被預定超過一半的熱潮。同時間,北美也公佈美規 Toyota C-HR 詳細規格與售價,但除外觀設計外,美規版和台灣販售的車型,在配備方面幾乎完全不同。

外觀設計相同,但在基礎車型上配備卻和台灣差異甚大。

先從售價來看看,美國 Toyota C-HR 只分為兩個等級,XLE、XLE Premium,全數標配 18 吋輪框、雙區恆溫空調、前包覆座椅、中控 7 吋多功能顯示螢幕、Toyota Safety Sense P 以及 10 具防護氣囊,售價為 22,500 美元(約台幣 70 萬元)、24,350(約台幣 76 萬元)起(不含運送、目的、保險等相關費用)。

美國 Toyota C-HR 全數標配 18 吋輪框、 Toyota Safety Sense P 安全防護系統,以及 10 具防護氣囊。

由於 Toyota C-HR 在美國也是採用進口販售,因此這售價相比同級的 Nissan Juke、Mazda CX-3、Honda HR-V、Kia Soul 還要貴些。但是 Toyota Safety Sense P 標配卻是台灣市場所沒有的,甚至讓人感到車側視覺不夠飽滿的 17 吋框,在美國市場也統一升級到 18 吋。

各項重要的安全防護系統,在台規版上完全看不到。

重要的是,美規版 Toyota C-HR 不使用最新 1.2 升渦輪增壓引擎,改採現有的代號3ZR-FAE、排氣量 2.0 升自然進氣引擎,最大馬力為 144 匹、峰值扭力 19.1 公斤米,並相同搭配 CVT 無段變速系統,且在美國市場,Toyota C-HR 全數採用前輪驅動設定,暫時沒有四輪傳動的選項。

不同台灣 1.2 升渦輪增壓,美規版 Toyota C-HR 改搭馬力 144 匹、峰值扭力 19.1 公斤米的 2.0 升自然進氣引擎。

就以美國的用車習性來說,Toyota C-HR 絕非品牌強推的銷售主力,但與台灣車型相比,美規相同主打前衛、摩登風格的外觀設計,但卻將 Toyota Safety Sense P 安全防護系統列為標準配備。不過引擎配置完全不在意是否採用最新動力技術,並捨去四輪傳動選項,可以發現這樣的銷售模式完全和台灣市場相反,欲吸引的客群似乎也有所不同。

摩登前衛的外觀設計, Toyota C-HR 能否在美國創造熱銷,就看未來成績如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