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真的不是愚人節玩笑,皮卡車 4/1 起後座可以坐人了!

2017/03/31 11:15 文/記者陳英傑

在北美相當受歡迎的貨卡車(Pick up),台灣車主終於不用再拆除後座椅了!交通部表示,從 4 月 1 日起,將放寬貨卡車座位數規定,30 年來的恐龍法規終於取消。

在美國是人氣車款的貨卡車,在台灣卻受限法規,導致銷量受到影響。(圖片來源:Ford)

被稱為皮卡的貨卡車,過往在台灣被視為純載貨訴求的貨車,根據當初的規定,貨車駕駛室每一座位之寬度,不得少於 38 公分,但駕駛人座位寬度不得少於 60 公分,連駕駛人座位不得超過 3 個座位,後座不能坐人,還必須在後座的車窗與前座後方處加裝橫桿,若被查到後座有人乘坐,還會因此遭到開罰,被認為是食古不化的法規。

過往貨卡車後座必須拆除座椅的規定,從明天開始將取消。(本報資料照,記者陳奕全攝)

未來購買如 Ford Ranger、福斯商旅 Amarok 等貨卡車,將回歸到原始設計,不再拆除後座座椅,交通部表示,修正法規考量不要讓台灣自行訂定法規,而是要與國際接軌,這樣也能減少貿易障礙。

目前全台已有 6,900 輛貨卡車,受惠這項法規廢除,擁有強大的載重、涉水能力,搭配四驅設計及其強悍的動力,是款相當適合越野的車款,既可以當輕型卡車,也能作為休旅車,更能化身拖車,可預見的,未來貨卡車的銷售將會比現在來得更好。

【看更多】

不但有薪水拿,還能免費開藍寶堅尼超跑的方法(內有影片)

汽車喇叭大改造,從此不再是惱人的「叭叭」聲?(內有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