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只要 90 秒就能擁有一個家?新世代充氣露營拖車引發討論!(內有影片)

2017/03/31 10:1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Opuscamper

對於熱愛出遊的民眾而言,露營拖車是一項不錯的選擇,尤其是台灣法規在 2016 年解禁後更是如此,但若是選用大型露營拖車,在平時停放與出遊時,總是有許多不方便,但組裝式的又嫌麻煩,對此一款組裝僅需 90 秒的露營拖車,在國外掀起一陣熱烈討論。

Air Opus 露營拖車相片集

 

英國 Opus camper 推出一款採用空氣柱 Air pole 技術的露營拖車「Air Opus」。

隨著台灣法規修改,露營拖車再也不用持有聯結車駕照,只需經過 4 小時學科和 16 小時技術訓練,就能在路上駕駛 750 至 3000 公斤的露營拖車,也讓許多熱愛出遊的民眾相當興奮,但大型露營拖車平常停放困難,出遊時也要相當小心,對於車輛密集且多山路的台灣而言,較為不方便。

選用大型露營拖車,在平時停放與出遊時,總是有許多不方便,對此一款組裝僅需 90 秒的露營拖車,在國外掀起一陣熱烈討論。

英國 Opus camper 推出一款採用空氣柱 Air pole 技術的露營拖車「Air Opus」,平時收折後的體積為長 4.16 公尺、寬 1.95 公尺,重量僅 800 公斤,從照片中可以看到就僅剩下一個平台,不管是移動或放置都相當方便,而且收折後上方可承受 75 公斤的重量,讓車主放置露營器具等。

空間內可以配置兩張雙人床,中間的客廳擁有一組ㄇ字型沙發、可拆式餐桌等。

整個組裝過程中,唯一需要手動的地方,就是要將箱蓋掀開,把四個充氣角固定好,接著應用空氣柱技術,透過電泵充電彈出帳篷,接著帶動多功能齒輪運作,以充氣的方式形成一個完整露營車空間,組裝過程僅需 90 秒,相當於等一個紅燈的時間而已。

空間內可以配置兩張雙人床,中間的客廳擁有一組ㄇ字型沙發、可拆式餐桌、冰箱與火爐,而且採光相當明亮,讓車主能在室內愜意欣賞車外風景。而要收折時也相當簡單,只需拔開洩氣閥,將帳篷塞進拖車內就又可以上路,相當適合小家庭出遊使用。

目前 Air Opus 的價格為 1 萬 5495 英鎊(約 59 萬新台幣),預計下個月就會在英國正式上市販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