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美國汽車協會:三分之一美國駕駛,竟付不出車輛額外修理費用!

2017/04/04 17:5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AAA

許多人常說:「買車容易,養車難。」除了定期的保養維護之外,當車輛持有時間變長,勢必會出現零配件的故障,這又是另一筆額外開銷,但美國汽車協會(AAA)卻發現,有三分之一的美國車主付不出車輛故障時的維修費用,並呼籲車主每月至少省下 50 美元(約 1,500 元台幣),以防車輛故障。

美國汽車協會(AAA)發現,有三分之一的美國車主付不出車輛故障時的維修費用。

根據美國汽車協會(AAA)調查,車輛隨著車齡增長,勢必會出現零配件故障的情況,甚至會影響到車輛行駛與安全性,平均維修費用為 500 到 600 美元(約 1 萬 5000 元到 1 萬 8000 元台幣),但卻有多達三分之一的美國車主無法負擔這筆費用,結果導致負債。而且大部分車主都沒有固定的維修廠。

AAA 呼籲車主每月至少省下 50 美元(約 1,500 元台幣),以防車輛意外故障。

美國汽車協會維修部門主管 John Nielsen 指出,美國擁有一部汽車,每年平均花費要 8,500 美元(約 25 萬元台幣),但許多車主僅預備保養、油錢、稅金、保險費用等,卻沒有預留意外故障時的花費,呼籲每個車主每月至少存 50 美元,作為車輛意外故障時的維修資金。

美國有 35% 的車主,會故意跳過、延遲原廠所給的保養或維修建議,畢竟每次保養的花費不小,但這種行為卻會讓車輛未來出現意外故障的頻率提高。

另外 John Nielsen 也強調,美國有 35% 的車主,會故意跳過、延遲原廠所給的保養或維修建議,畢竟每次保養的花費不小,但這種行為卻會讓車輛未來出現意外故障的頻率提高,最終增加車主的養車負擔,希望車主定期保養維護,同時預留意外故障的花費。

除了預備資金以外,選擇維修花費較少的車款,也能減輕車主負擔,根據《Priceonomics》的調查,Toyota Prius 是維修費用最省的車款。

除了預備資金以外,選擇維修花費較少的車款,也能減輕車主負擔,根據《Priceonomics》的調查,Toyota Prius 是維修費用最省的車款,在里程數達到 12 萬公里時,維修費用為 2,800 美元(約 8 萬 5000 元台幣),而維修費用最昂貴的則是 BMW 328i,維修費用高達 1 萬 1800 美元(約 35 萬元台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