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柴油車真的不環保?事實和你想的不一樣!(內有影片)

2017/04/10 16:55 文/記者陳英傑

對於柴油車,Volvo 及 Renault-Nissan 聯盟等多家車廠都不看好其未來發展,更考慮由 Hybrid 混合動力車取代,來自調查指出,61%的受訪民眾,因為排放醜聞而重新考慮是否要買柴油車。不過英國的汽車製造商與貿易商協會(SMMT),認為各界對於柴油車的批評,有失公平。

英國的汽車製造商與貿易商協會(SMMT)認為,目前的柴油車,是有史以來最乾淨的,對於幫助改善城鄉空氣品質及氣候變遷上有著極重要的地位。(圖片來源:hgmsites.net)

根據外媒《Guardian》報導,SMMT 認為,目前的柴油車,是有史以來最乾淨的,對於幫助改善城鄉空氣品質及氣候變遷上有著極重要的地位。SMMT 執行長 Mike Hawes 表示,現行販售的 Euro 6 柴油車不但減少了一氧化碳、顆粒物、硫等,而且氮氧化物排放也遠低於先前的老舊車款。

SMMT 也於今天同時發表了一篇「關於柴油你需要認識的 10 項事實」,柴油降低了二氧化碳排放量,與汽油車相比,平均更是減少 20% 的二氧化碳排放,從 2002 年以來,柴油車更是減少了 350 萬噸的二氧化碳排放。

SMMT 執行長 Mike Hawes 表示,現行販售的 Euro 6 柴油車不但減少了一氧化碳、顆粒物、硫等,而且氮氧化物排放也遠低於先前的老舊車款。(圖片來源:nydailynews.com)

跟先前媒體報導事實顛倒,柴油車不是都市裡氮氧化物的主要來源,SMMT 指出,在倫敦,家庭及辦公室的暖氣供應才是製造氮氧化物的罪魁禍首。儘管公路運輸也佔了一半的氮氧化物排放,但柴油車只佔了 11%。

Mike Hawes 認為,將過錯全推到柴油車身上,這是不公平的。

【看更多】

交通部為何抗拒燃料費隨油徵收? 

台灣有哪些皮卡車可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