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網傳「機車發不動時的小技巧」真的有用?機車行老闆解釋給你聽!

2017/04/11 18:18 文/記者蘇銘翰    攝影/記者蘇銘翰

網路上流傳一項機車小知識,「機車兩三天沒騎,要發動就會很困難,有時腳踩到斷還是發不動,特別是中古機車。這時只要把油箱蓋打開,加油手把轉幾下,然後蓋上重新啟動,保證馬上發動。這是油管的假性無油,油箱蓋打開,大氣平衡後就能解決。」這樣做真的可以?

實際詢問機車行老闆後,證實此項小知識屬實。但要特別注意:並非所有車款都能使用這種方法解決問題。

網路上流傳一項機車小知識,指出中古機車發動困難時,只要打開油箱蓋,並轉動加油手把,就能夠輕鬆發動。

機車行老闆解釋,這種情況稱為「汽油箱蓋通氣孔堵塞」,機車內部通氣孔連接的透氣管,長時間未啟動時,受到內部空氣壓力影響,導致燃油無法打入,就會出現發不動的狀況。這時打開油箱蓋的用意,就是讓內部壓力調節,使燃油可以透過管線,也就能夠發動機車。

機車行老闆解釋,這種情況稱為「汽油箱蓋通氣孔堵塞」,機車內部通氣孔連接的透氣管,長時間未啟動時,內部空氣壓力過大,導致燃油無法打入,就會出現發不動的狀況。
必須要有化油器加速幫浦設計的車款才能使用,透過加速幫浦強制將燃油打入,同樣能解決通氣孔堵塞的問題。

不過老闆也指出,轉動加油手把的方式並非所有車款都適用,必須要有化油器加速幫浦設計的車款才能使用,透過加速幫浦強制將燃油打入,同樣能解決通氣孔堵塞的問題,若沒有此種裝置,轉再多次加油手把都沒用,只會造成車輛損害。

由於噴射引擎是直接靠幫浦將燃油打入,而且是隨時都在作動的,所以並不會出現「汽油箱蓋通氣孔堵塞」這個問題。(圖片來源:Yamaha)

老闆也進一步說明,這種情況只會出現在化油器車款上,至於採用噴射引擎的機車,由於噴射引擎是直接靠幫浦將燃油打入,而且是隨時都在作動的,所以並不會出現「汽油箱蓋通氣孔堵塞」這個問題,也就不適用這種方法。

【看更多】

民眾提案廢除機車兩段式左轉及待轉區,騎士們的看法是?

小車也有六氣囊+ESP!65 萬級距國產安全車款點將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