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梅雨季前準備!下次送愛車保養要特別檢查這些項目!

2017/04/14 10:50 文/記者張振群    攝影/記者蘇銘翰

近日突如其來的磅礡大雨,不僅讓路人措手不及,路上駕駛也需要用更專注的精神留意路況。算一算現在也即將進入台灣梅雨季節,除隨身攜帶雨具外,汽車駕駛也應該要再重新檢查車輛,保障自身行車安全也避免突發狀況發生。那到底車輛需要檢查確認哪些地方呢?

梅雨季行車不僅視線不良,輪胎打滑問題更是層出不窮。

第一,由於雨天容易造成路面積水,倘若輪胎的胎紋深度不夠,就會有打滑的疑慮。依照台灣交通法規,輪紋深度不足 1.6 公釐者不得行駛高(快)速公路的規定。但其實若先前雨天行車時,就已經感受到輪胎在滑溜,就應該盡速檢查甚至更換新胎,以策安全。

胎紋太淺不僅有可能會爆胎,排水性不佳更容易在雨天打滑。

第二,路面濕滑以及胎紋深度不足,都會影響到煞車距離。因此除了查看胎紋深度外,剎車系統也要順便檢查,倘若煞車皮不足就應該立即更換。另外,雨天開車也要再增加前車的安全距離、減少變換車道並開啟大燈,避免發生追撞之餘,也能提示前/後其他用路人。

除了胎紋深度檢查,煞車系統也需一併注意。

根據中華民國交通部統計,105 年梅雨季節總共有 516 件事故發生於暴雨或下雨氣候,且多以追撞、同向擦撞與自撞護欄為主。因為雨天影響視線,路面也容易積水影響車輛煞車能力,所以用路人更應該保持安全距離,且減緩車速並開大燈,避免意外事故發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