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又是倒車撞死人!全因駕駛疏忽了這些基本動作

2017/04/16 15:21 文/記者陳英傑    攝影/記者陳英傑

倒車發生撞死人事件層出不窮,昨天又有一位女性駕駛倒車時不小心重踩油門,撞死超商外喝咖啡的女子。有哪些方式可以將這類事件降到最低呢?

倒車除了視角不同,也會因為車子後方的死角造成駕駛誤判,駕駛的注意力是否集中,也影響是否能專心倒車的重要因素。(圖片來源:flickr.com)

相較於開車前進,視線是在前方,倒車除了視角不同,也會因為車子後方的死角造成駕駛誤判,駕駛的注意力是否集中,也影響是否能專心倒車的重要因素,講手機、聊天等分心行為,都會影響駕駛的倒車狀況。

準備倒車前,要將檔位從 D 檔切換到 R 檔。

準備倒車前,先確定車輛後方無人,可透過兩旁後視鏡以及車內的後視鏡來確認,若是休旅車等車身較高較大車型,後方的死角更多,必須再三確認車輛後方無人才能倒車,尤其是小朋友的身高往往低於休旅車,若是不注意,很有可能因此壓傷小朋友而不自覺。

若是配備到倒車顯影的車款,當駕駛將檔位從 D 檔前進檔切換到 R 檔的倒車檔時,也可搭配中控台的倒車顯影來確認後方狀況,不過不能完全依賴電子設備,駕駛自己仍要多注意。

倒車時,要確定腳踩在煞車踏板上,無需踩油門,車輛便能慢慢向後滑行,較能控制倒車方向並來得及煞車。

準備倒車時,要確定腳踩在煞車踏板上,當下其實無需踩踏油門,車輛便能慢慢向後滑行,這樣駕駛較能控制倒車方向,並來得及煞車。

目前已有多款車配備的 BOS 煞車優先系統,則是針對駕駛因為緊張誤將油門踏板當煞車踏板踩踏,當油門跟煞車踏板一起踩踏時,行車電腦會優先處理煞車訊號,並再同時切斷油門的輸出狀況。心平氣和,專心的處理倒車這動作,多加注意車輛後方狀況,再進行倒車,才能避免撞死人的悲劇再次重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