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Hybrid 地位受威脅? Toyota Prius 急推新車型防 Hyundai Ioniq 崛起

2017/04/21 17:40 文/記者張振群    圖片來源/Toyota、Hyundai

日本 2016 財政年度車輛銷售報告中,全新第四代 Prius 睽為許久終於重新登上冠軍寶座,其優異的 Hybrid 複合動力系統功不可沒,車輛節能表現廣受日本消費者喜愛。這在美國市場,Prius 亦同 Toyota 主力節能銷售車款,並成為同級車款中的佼佼者,可是現在這個情況可能將有所改變。

Toyota Prius One 以更低的車輛售價,來防止 Hyundai Ioniq Hybrid 的銷售侵蝕。

韓國 Hyundai 發展節能車的企圖心強烈,不僅傾力開發嶄新車款,更以 Ioniq 衍生出 Hybrid、Plug-In Hybrid 以及 Electric 三種車型,完全就是針對 Toyota Prius 而來,甚至在美國市場的新車售價,Ioniq Hybrid 以 2.22 萬美元(約台幣 68 萬元)的,力剋 Toyota Prius 的 2.5165 萬美元(約台幣 77 萬元)的起售價。

Hyundai Ioniq Hybrid 在銷售策略上,入門價格硬是比 Toyota Prius 還要低。

售價永遠是主宰消費者選購的一大主因,面對來勢洶洶的 Hyundai Ioniq Hybrid,日前美國 Toyota 也再添加 Prius One 車型可選,入手門檻降到 2.3475 萬美元(約台幣 72 萬元)起,雖然還是比 Ioniq Hybrid 貴一些,但還是希望能讓消費者有更划算的選擇。不過這也讓 Prius 在美國市場的選購車型來到 7 種之多。

至於最入門的 Toyota Prius One,原廠將備用輪胎、後雨刷、雙 LED 頭燈(包含遠近光)、LED 霧燈、椅背收納袋等配備移除,不過重要的 Toyota Safety Sense P 安全防護系統、車身動態穩定系統以及全車 7 氣囊等都保留下來,縱使售價較低也能持續維持 Prius 的產品特色。

縱使 Toyota Prius One 售價更低,不過 Toyota Safety Sense P 安全防護系統可沒有就此省略,依然列為標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