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油箱只是輔助的類電動車,Toyota Prius PHV 插電式油電車試駕

走進車內,可以發現前座的儀表板中控台等,與 Prius 相當類似,採置中儀表板的設計,可以顯示相當多的行車資訊,時速、油耗狀況及電力狀況等,顯示在靠近駕駛的位置,其他如排檔桿、顯示警示燈等,則是顯示在靠近副駕駛的位置,靠近駕駛的顯示幕還能做雙螢幕顯示方式呈現,行駛時不會覺得難適應,不過有些車主還是習慣儀表板在駕駛座的前方。

Toyota 總代理和泰汽車僅引進一個車型,配備的是 7 吋影音主機,搭配 JBL 的 10 具揚聲器,這套影音支援手機連結,可聲控撥號,支援 USB 讀取,可顯示隨身碟裡的照片。配備的雙區恆溫,更具備 S-Flow 智慧型空調,可以調整前後座送風量,另外還有高級車才有的冷暖通風座椅。 

前座的儀表板中控台等,與 Prius 相當類似,採置中儀表板的設計。

而抬頭顯示幕也是標配之一,可由車主決定開啟或關閉。後座則是採雙座設計,中間則是設計成為扶手及飲料杯架,軸距 2,700mm 的 Prius PHV,173 公分的男性乘坐進去,發現膝部空間表現比頭部空間更好,甚至還能翹腳。

底盤部分,與 Prius 一樣皆為 TNGA 底盤,加上前麥花臣,後雙 A 臂懸吊,擺脫過去 Toyota 給人軟腳底盤的觀感,減輕側傾情況後,在穩定性上也比先前的 Prius 更為進步,這一點在先前駕駛的 C-HR 也有同樣的感受。

軸距 2,700mm 的 Prius PHV,173 公分的男性乘坐進去,發現膝部空間表現比頭部空間更好。

Prius PHV 也導入 Toyota Safety Sense(TSS),這套系統包括 ACC 主動式車距維持系統、PCS 預警式防護系統、LDA 車道偏離警示系統、AHS 智慧型遠光燈自動遮蔽系統。其中的 AHS 智慧型遠光燈自動遮蔽系統是第一次導入,可以偵測對向車輛的頭燈或前方車輛尾燈的光源,針對遠光燈的照射範圍進行遮蔽,在轉彎時還能改變照明亮度,目前在台灣販售的 Toyota 車款,只有 Prius PHV 有這設計。

↓↓這裡看 Toyota Prius PHV 的動態表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