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油箱只是輔助的類電動車,Toyota Prius PHV 插電式油電車試駕

Prius PHV 為 1.8 升引擎搭配 2 具電動馬達,綜效馬力為 122 匹,搭配 E-CVT 電子控制無段變速,時速 0-100 公里加速為 11.1 秒。

那性能跟真正的電動車相比呢?先前開過 Tesla Model S,那種有如彈射般的速度,至今仍印象深刻,Prius PHV 在這點的確不能相比擬,不過它的起步與一般汽油車相比,不會有頓挫感,直線般的加速感,有種在乘坐小高鐵的感受。

Prius PHV 為 1.8 升引擎搭配 2 具電動馬達,綜效馬力為 122 匹。

當天試駕時,下午的台北市下起傾盆大雨,滂礡的雨勢,讓前方的雨刷必須努力地轉動才能看清視線,然而行駛在建國高架橋上,Prius PHV 依然有相當不錯的穩定性,除了免不了的雨聲,來自底盤噪音及風切聲的抑制表現都相當不錯。包括在國道三號甲線、信義快速道路等中高速路段,從大雨到雨停,也在木柵等多個彎道較多的地方行駛,TNGA底盤發揮了其穩定性,在過彎時不會讓乘客有不安全感。

當然在電力足夠情況下,Prius PHV 在等候紅燈或是路邊暫停時,完全通不到來自前方的引擎聲,停路邊等人時,駕駛可以在車上吹冷氣,也不擔心怠速問題。

底盤噪音及風切聲的抑制表現都相當不錯。

對於 Prius PHV,你可以有接近電動車的駕駛感受,當電力不足時,可以仰賴不輸給一般房車的 43 公升的油箱,讓你繼續行駛,畢竟目前台灣在電動車的充電設施還是不足的情況下,Prius PHV 這樣的設計,可以避免萬一真的沒電時,只能在路旁等候拖車的尷尬場面。

若你認為買 Prius PHV 可以賺回油錢,這念頭還是不要有比較好,價格達到 159.9 萬元的它,其實更重要的,是它相當完整的主被動安全配備,以及不輸給高級車的車室肅靜效果,這些都比只去思考「怎麼賺回油錢價差」來得實際。

完整的主被動安全配備,以及不輸給高級車的車室肅靜效果,都是 Prius PHV 的賣點。

模特兒:Win 許慧盈(朵利安)

【看更多】

Tesla Model S 宣佈降價

500 多萬元 Lexus LC 雙門跑車,日本賣 1 個月竟比單月目標多 36 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