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想買省油車卻不知誰表現最好?能源局公布汽車油耗表現排行榜

2017/04/22 12:05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能源局、Toyota、Ford

車輛省油與否,仍然是台灣購車族群最在意的,經濟部能源局公布 105 年市售車型油耗測試合格資訊與省油排名,作為購車族選購時的參考,而小客車及商用車油耗表現最佳的車款,也已公布。

Toyota Prius Hybrid

根據經濟部能源局最新油耗排名,105 年小客車油耗最佳車款,為 Toyota Prius Hybrid 油電複合車,每公升可跑 26.7 公里;商用車部分則為 Ford Kuga TDCi 柴油車,每公升可跑 17.8 公里,能源局表示,以上油耗登錄測試值,是在實驗室的特定條件下,測得各車型油耗測試值。

Ford Kuga TDCi

從能源局資料可看出,最省油及最耗油的車型相差程度,以每年行駛 15,000 公里,汽油每公升 23.67 元,柴油 19.73 元為計算基準,小客車最省油的 Toyota Prius Hybrid,一年花費 13,298 元,最耗油小客車則需花費 62,289 元。

商用車部分,最省油的 Ford Kuga TDCi,一年花費 16,626 元,最耗油商用車則需花費 64,555 元。

小客車 (轎式、旅行式) 排名前 20 名

經濟部能源局也在網站上公布省油車輛整體排名前 20 名、各車輛總排氣量等級前 3 名車款,以及所有國內小客車、小貨車、小客貨兩用車等合格車型油耗測試資料。

要做到省油、減少二氧化碳排放,能源局建議,除了謹慎選購省油車輛外,正確的駕駛習慣及車輛的定期保養與維修也很重要;例如減輕車上負重,平順的加減速、避免重踩油門急踩煞車,保持正確的胎壓,長時間停等時避免怠速空轉等,都是節能駕駛的好習慣。

小貨車、小客貨兩用車及小客車(非轎式、非旅行式) 排名 1-17 名

小貨車、小客貨兩用車及小客車(非轎式、非旅行式) 排名 17-20 名

【看更多】

為何騎機車會因此吃上官司

遇上這 3 個故障燈號,絕對不能再開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