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面對行人闖紅燈真的無解嗎?看看法國怎麼做!(內有影片)

2017/04/29 10:00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Youtube

車多擁擠,是造成市區交通混亂的一項原因,行人不遵守交通規則,任意橫越馬路,讓車輛必須隨時緊急煞車,影響行車順暢,更讓原本已經惡化的交通繼續沉淪下去。對此法國啟用新方式讓行人有所警惕。

法國每年因為行人不遵守交通規則,導致 4,500 人喪命。

法國每年因為行人不遵守交通規則,導致 4,500 人喪命,法國在行人穿越道旁設置一台互動數位看板,以為它只是一般的廣告看板機,但事實上它配備相機、喇叭以及動作偵測器。

只要在行人試圖在紅燈,闖越行人穿越道時,互動數位看板便可偵測,並發出汽車警急剎車的巨大聲響,讓行人感到緊張害怕,隨即拍下驚恐照片,並顯示在互動數位看板上,讓所有附近的行人都看得到,同時告知「請勿在紅燈時,闖越行人穿越道」的訊息。

行人試圖在紅燈,闖越行人穿越道時,互動數位看板便可偵測,並發出汽車警急剎車的巨大聲響,讓行人感到緊張害怕,隨即拍下驚恐照片。

他們也實際在路上,拍攝在紅燈時闖越行人穿越道的行人狀況,包括老年人、騎滑板車的年輕人、上班族等,希望透過此方式讓行人有所警惕。

在台灣,《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 44 條規定,「汽車行經行人穿越道有行人穿越時,不暫停讓行人先行通過者,處新臺幣 1,200 元以上 3,600 元以下罰鍰」,雖然行人擁有這項「帝王條款」,但在斑馬線上自拍、站、坐、跳、嬉戲等動作發生事故時,也得自行負擔部分肇責。

 【法國互動數位看板】

【看更多】

看起來不起眼的機車配件,卻可能讓你吃上官司

坐上日本京都的計程車,司機絕對不會跟你聊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