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在國道坐遊覽車乘客強制繫安全帶,最快 8 月起實施!

2017/04/28 14:02 文/記者陳英傑

未來乘坐遊覽車、大客車,行駛在國道高速公路或快速道路上,不管是駕駛或乘客,一律都將強制繫上安全帶。

交通部表示,將朝遊覽車及大客車,行駛在國道及快速道路時,全車所有人強制繫上安全帶。(本報資料照,記者林國賢攝)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蝶戀花遊覽車在國道五號發生翻車事故,造成 33 死 11 傷之後,各界要求全車乘客皆應繫上安全帶。不過現行法規只要求大客車及遊覽車與駕駛並列的前排座位、前後車門及安全門後的第一排座位、最後一排面走道座位需繫上安全帶。

交通部表示,將朝行駛在國道及快速道路時,全車所有人強制繫上安全帶,市區道路則不強制,未來將邀請業者及相關單位進行討論,經過法制作業及後續條文預告程序等,有望在 3 個月內,也就是 7 月底完成修法。

修法通過後,初期將會以勸導方式,要求乘客繫上安全帶。目前規定,行駛在一般道路未繫安全帶將開罰 1,500 元;國道及快速道路則開罰 3,000-6,000 元。

【看更多】

台灣現在才路考,英國考照還要加考導航

柴油車真的不環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