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下車前少做一件事,7 月起會讓你被罰 3,600 元!

2017/04/29 16:35 文/記者陳英傑

因為駕駛人及乘客的粗心大意,下車前不看後方就開車門,讓機車騎士來不及反應而撞上車門而傷亡的慘劇時有所聞,平均一年發生超過 3,600 件,平均每天高達 10 件,最快 7 月開始,肇事者將重罰。

駕駛人或乘客未依規定開關車門而肇事者,可處 1,200 元以上、3,600 元以下罰鍰。(圖片來源:Youtube)

立法院院會去年 11 月通過「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部分條文修正案」,新增汽車駕駛人停車時,駕駛人或乘客未依規定開關車門而肇事者,可處 1,200 元以上、3,600 元以下罰鍰。未來駕駛或乘客下車前,若未先注意後方是否有來車就貿然開車門,若因此肇事,將進行開罰。

計程車或租賃車駕駛若已盡告知義務,乘客仍未依規定開啟或關閉車門,將會處罰乘客。

下車前不看後方就開車門,讓機車騎士來不及反應而撞上車門而傷亡的慘劇時有所聞,平均一年發生超過 3,600 件。(圖片來源:交通部宣導廣告)

根據警政署統計,2012 至 2015 年為止,亂開車門導致傷亡事故,共 1 萬 3000 多件,因而死亡人數 22 人、受傷人數 1 萬 6525 人。

交通部指出,駕駛安全開車門有 4 步驟,第一看後照鏡,第二轉身往後看、第三確認安全無人車、最後再開車門。

【看更多】

看起來不起眼的機車配件,卻可能讓你吃上官司

坐上日本京都的計程車,司機絕對不會跟你聊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