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何謂 C / P 值?只能橫移的 Infiniti Q60 大鵬灣賽道試駕!

縱使封閉賽道安全性比一般道路高,但依然存在些許變數。多次激烈操控後煞車與輪胎的衰竭,往往是最後幾位試駕學員不能說的痛楚。不過這在 Q60 上卻多了幾分樂趣,尤其當後軸開始位移時,仗著後驅車的特性略收油門,或使用煞車來調整路線,底盤調校的好壞也在此顯現,因為好開好上手,與好駕馭、好操控是兩個截然不同的面向。

全力操駕賽道後,輪胎與煞車都已經不堪負荷,橫移過彎也講究著底盤調校的受控能力。

Q60 3.0t Red Sport 不同其他車型,將全新第二代 DAS 電子線傳可變式轉向系統,以及 DSS 動態數位懸吊系統列為標準配備。自 Q50 開始搭載的電子線傳可變式轉向系統,可消弭來自路面不平的方向盤拉扯現象,不過在賽道上卻成為精準操控最佳利器,甚至車尾滑出後,前輪修正角度的力道拿捏以及明快處理速度,是駕駛過往許多性能跑車中前所未見的。

搶救外滑失控的後軸, DAS 電子線傳可變式轉向系統意外成為最佳利器。

再來是優異的 DSS 動態數位懸吊系統,縱使高馬力在大鵬灣賽道沒有絕對優勢,但透過先進的懸吊系統迅速調整阻尼,抑制車輛側傾與提升支撐性。與最先試駕的 2.0t 相比,3.0t Red Sport 過彎速度可再快 3 成以上,連續彎角的車身擺幅也能更快掌握。因此,電子化懸吊系統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且還能維持平時用車的舒適性,不過 2.0t 車型是無法額外選配的。

DSS 動態數位懸吊系統的輔助,讓 Q60 3.0t Red Sport 比 Q60 2.0t 有著更明快精準的過彎速度。

賽道上教練一再強調不可關閉車身動態穩定系統,不過 Q60 搭載的 VDC 車輛動態控制系統,在寬容度上就值得拿出來討論。因為不像其他一般車身穩定系統,Q60 在即將失控邊緣時,並不會垂直性切斷油門與全力加強煞車,反倒是給予駕駛些許控制性,用來修正路線或挽救輪胎抓地力,縱使不關閉車身動態穩定系統,也能有頗具挑戰的駕馭樂趣。

動態穩定系統也有分等級, Infiniti Q60 搭載的 VDC 車輛動態控制系統,縱使在修正失控邊緣,仍保有些許控制性。

 ↓↓ 不只性能,還有 Infiniti 獨門科技 ↓↓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