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當今極速最快休旅車換人,Toyota 竟然打敗賓利?(內有影片)

2017/05/07 11:15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Toyota

想到最快的休旅車,腦海裡浮現出的,大概就是 Porsche、Bentley 等,不過世界極速最快休旅車的頭銜,已經不是以上品牌,居然是 Toyota 的 Land Cruiser?

改裝後的 Toyota Land Cruiser,竟然打破極速最快休旅車的紀錄。

【最速休旅車 Toyota Land Cruiser 相片集】

這款 Toyota 的全時四輪休旅車,極速居然可以達到時速 230 英里(約 370 公里),超越先前世界最快紀錄的時速 211 英里(約 339.5 公里)。當然以這款休旅的實力,一定要搭配改裝,才有辦法打破這紀錄。

Toyota 汽車技術中心(MTC)經理 Chuck Wade 說,「世界最快紀錄的時速 211 英里,為何我們不來打造一輛擁有超強動力的 Land Cruiser,看看它能跑多快?」

Land Cruiser 本身擁有 5.7 升 V8 引擎,Toyota 的 MTC 技術改裝團隊再加入一組可產生 55psi 的 Garrett 雙渦輪增壓系統。

Land Cruiser 本身擁有 5.7 升 V8 引擎,Toyota 的 MTC 技術改裝團隊再加入一組可產生 55psi 的 Garrett 雙渦輪增壓系統,搭配更堅固的活塞、進氣岐管來對應如此強大的動力,最後讓這顆 V8 引擎達到超過 2,000 匹馬力的境界。

只是這樣還不夠,由於時速超過 200 英里(約 321.8 公里)以上,車輛的穩定性及空氣力學會受到嚴重影響,因此 MTC 團隊也將 Land Cruiser 的車身高度也大幅調降,底盤也做了些調整,達成最佳的懸吊幾何,輪胎框架也縮小 3 英吋,以容納擁有 315mm 超寬米其林的 Pilot Sport 315/35 ZR20 吋輪胎。 

由 Toyota NASCAR 的車手 Carl Edwards 負責駕駛改裝後的 Land Cruiser。

測試 Land Cruiser 的地點,在加州的 Mojave 空軍基地,這裡有一條長達 2.5 英里(約 4 公里)的跑道,由 Toyota NASCAR 的車手 Carl Edwards 負責駕駛,第一次跑出時速 211 英里(約 339.5 公里),第二次 MTC 調整其行車電腦,提高輸出動力,透過 GPS 及視訊的雙驗證,最後終於打破全球最速休旅車的紀錄。

【最速休旅車 Toyota Land Cruiser 影片】

【看更多-這些車也很會跑】

10 輛超跑直線加速賽,最後一名感覺丟臉

德國紐伯林賽道前驅車第一名是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